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圈养黄牛遭人虐待 数只牛耳朵和鼻子被割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8 桂龙新闻网

  

村民圈养黄牛遭人虐待数只牛耳朵和鼻子被割下

  小牛犊流泪

  

村民圈养黄牛遭人虐待数只牛耳朵和鼻子被割下

  牛耳朵被割

  

村民圈养黄牛遭人虐待数只牛耳朵和鼻子被割下

  牛鼻被切主人无法让它耕作

  昨日下午福清镜洋镇墩头村现场播报:该村49岁的村民吴定成一脸忧伤,在他家新盖的小牛圈里,1岁大的一头小牛犊正披着几件破衣服,静静地躺在草堆里,两行泪水从它明亮的大眼睛里流出来……

  “你说谁这么缺德!若跟我有仇就对我来,何必要把牛耳朵、牛鼻子割掉,让人看得痛心,它才一岁呀!”昨天下午,老吴看着自家的小牛犊对记者叹气着说。

  他家里共养了13头黄牛,其中有5头耳朵、鼻子被人用刀割坏了,就在前天(2月28日),他又发现这头小牛犊除被人打得站不起身来外,左耳朵还被割了一大口子,仅剩下一点点皮肉连着,差点断掉,两只小牛角也有被刀切过的痕迹。

  记者看到,小牛犊好像听懂主人的怜悯,安静地趴着,看着老吴用手指过去时,它就直喘气,眼珠转了又转,很快地,两颗斗大的泪珠又涌出来。

  老吴家境贫困,除了种田外,还养了13头黄牛,平时就把牛散养在村里的山地上,除耕地外,把牛养大后就卖钱供两个儿子上学。“我看着牛长大,就像看着两个很有出息的儿子一样!”老吴说。

  然而,自从去年9月份开始,他家的牛就没过上好日子了,先是一头母牛被人割掉了鼻子,老吴以为是牛跑进别人家田地里吃庄稼,被人割了。回家后,他就弄了个头套给牛戴上,“可能是牛犯错了,我就闷下了谁也没说”。

  可是,没过几天,又有一头母牛鼻子被割了。这下老吴忍无可忍了。“我气了,站在村口骂了一通,可没人应声”。

  心痛之余,老吴只好将这两头母牛卖了,“一头耕牛要卖2000多元,可鼻子一被割,就不能套着它耕田,只能当肉牛卖了个七八百元,这下儿子上大学的学费不够了,只好找亲戚借。”老吴说。

  可恶梦还没有结束,今年正月十五当天,一头尚在哺乳的母牛和一头公牛又被人割了鼻子,加上前天被割的小牛,共有5头牛遭到毒手。

  “你看看,马上就要春耕了,可我家的牛全没了鼻子,干过农活的人都知道,耕牛没鼻子,就好像没了方向盘,没法耕作了,我这几亩地该咋办哟!”老吴痛心地说。

  老吴说,他想知道是谁为什么下此毒手,看着它们的惨状,他都想哭,他要为受伤的牛讨回公道。昨日,他拿起电话向福清镜洋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正介入调查。

  来源:海峡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