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分纸币在银川难花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9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叶彦茹)“一分钱纸币也是人民币,他们凭什么不收?”昨日,一位姓王的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说他想把几个面值一分钱的纸币花出去时,却遭到多家商户的拒绝。

  昨日,记者用10个1分钱的纸币凑成1角钱上街买东西,果然,不少商户都对此表示拒绝。在兴庆区的一家水果店,记者拿出这“厚厚”的1角钱,女老板面露厌恶的表情:“现
在谁还用这钱,你给我,我上哪儿花去?你还是给我整钱吧。”当记者表示没有整钱时,女老板说:“要不你给我1块钱,我给你找吧。”

  记者又走了几家小商店,还是没有把钱花出去。最后在新华购物中心才把这1角钱的分币花了出去。记者了解到,除了银川市一些大的购物广场、公司收这些分币外,其他小点的超市都很少收。

  宁夏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处李处长介绍,我国的分币一直都没有停止流通,“钢蹦儿”也还在发行,尽管分钱纸币不再发行,但却没有停止流通。随后记者走访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一些营业点,这些营业点均表示,可以进行分币兑换。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拒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