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5名员工食堂吃完青椒炒豆豉上吐下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51 云南日报

  

135名员工食堂吃完青椒炒豆豉上吐下泻

  这种事每年都会发生好多起 天气越来越热要提高警惕

  医院会议室成了临时大病房4名孕妇进妇产科特别检查

  48人挤在会议室输液

  

135名员工食堂吃完青椒炒豆豉上吐下泻

  王女士被安排进妇产科作特别检查

  

135名员工食堂吃完青椒炒豆豉上吐下泻

  人太多了,药瓶摆满一大桌

  

135名员工食堂吃完青椒炒豆豉上吐下泻

  医院儿科都躺满输液的人

  本报热线4100000消息 昨日下午3时10分开始,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开人民医院一直忙个不停,先后接诊了来自云南绍华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华公司)的135名员工,这些员工声称:“中午在公司食堂吃了青椒炒豆豉等食物后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腹泻腹痛”等症状。经过医院全力救治,截至昨晚8时,就诊患者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已陆续有人出院。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在昆明市经开人民医院看到,由于其他科室人满为患,走道上也有4人在输液,会议室也被临时辟为输液室,有48人挤在里面输液。还不断有绍华公司的员工前来医院救治,5时35分增加到了135人。医生从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分析认为,估计是中毒所致。事后,昆明市疾控中心在绍华公司封存了食物,并赶到医院调查,采集排泄物样本用于化验分析。据介绍,事发后,公司及时派车把他们送到医院。

  经开人民医院副院长黄长虹介绍,医院已组织内科、外科的50多名医生对患者全力救治,采取了止吐、补液、抗感染等对症治疗措施。在135个前来就诊的人中,有4名孕妇,医院把她们安排在妇产科悉心照料,怀孕已经7个月的王女士正在待产室做胎心检测,她笑着说,得知胎儿没事、心律正常,很欣慰。目前,这4名孕妇和胎儿均无生命危险。

  昆明市疾控中心人员来到医院对患者采集了排泄物样本,并召集绍华公司负责人,对生产制品、水源、食物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和调查。医院副院长黄长虹说,目前,这些来医院就诊的135人中,有部分人是因为恐慌而怀疑自己也有上述症状来医院治疗的,属于心理原因引起的不适,事发原因和确切人数还需昆明市疾控中心调查后才能确定。

  本报记者 申时勋 实习生 何谨/文记者 曾滨/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