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人”留祥路终于要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留祥路“一路走到黑”很多年了,成为杭州道路“黑点”。去年意念,在事故最集中的1500米路段上,因为交通事故死了7个人,其中九成事故发生在夜间,(时报曾对此多次报道)。

  这条杭州郊区和市区的枢纽道路,每天流量达到7—8万人次。

  如今总算不再因为黑灯而再“吃人”了。

  留祥路装上路灯喽

  昨天,记者经过留祥路,惊喜地发现,从绕城西线至古墩路段安装上了路灯。南侧路面,半空中齐刷刷地伸出了一排“白色长臂”,一端用铁箍固定在电线杆上,另一端是蓝色的灯罩。

  “灯装好了,晚上回家再也不怕了。”上夜班的顾女士说,留祥路是她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早几天前,她就看到电力人员在装灯。“听说整条路上都要装灯,我高兴坏了,以后回家有路灯照明的,不光骑车看得清了,也更安全了。

  迟迟未装事出有因

  留祥路未安装路灯是有原因的。当初,留祥路在建设时,是以一级公路标准设计的,道路两侧不设置照明设备。

  2004年9月,道路纳入城市道路,市交通部门对道路进行了城市化道路改造,更新和增加了道路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但没有增设道路照明设备。

  去年年底,道路产权又从交通部门移交至城管部门,移交手续还在办理中。安装路灯再度搁浅。

  新装路灯临时照明

  “我们不想再黑乎乎地摸路的,这条道路应该安装路灯了。”近年来,市民对此意见不小。

  市建委表示,为提升留祥路的功能档次,改善通行条件,他们已将留祥路改造列入城市建设储备计划,项目实施尚需时日,但考虑到解决路灯问题为当务之急,因此决定安装临时路灯。

  为避免重复建设造成浪费,由市路灯管理所按道路照明要求制订留祥路(莫干山路—绕城西线)的道路临时照明方案。

  置换灯派上大用场

  昨天,不少细心的路人发现,留祥路新安装上的路灯有点眼熟:“有点像原来庆春路上的灯么!”其实,这些灯具就是“一纵三横”道路整治工程中置换下来的可使用灯具。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纵三横”整治中,有相当数量的路灯都还可以使用,他们原本就准备将这些灯具重新利用,留祥路是个好去处。

  “这是道路整治中置换材料的第一次再使用。”市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透露,留祥路沿线安装的路灯数量达100余盏,平均每隔8米左右安装一盏灯,能基本满足照明需要,他们还在个别村口也安装了路灯。

  目前,留祥路上新安装上的路灯还将进行线路调试,到3月中旬,将全部亮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