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大责任追究 重视能力建设 江西开展环境执法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2 中国环境报

  (记者 张林霞 熊志强)

  本报讯 江西省今年将开展环境执法年活动,对重点行业、重点流域、重点区域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强化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的执行;做好建立环境保护一票否决考核标准和方法的制定工作。这是记者近日从江西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环保工作会议上获悉的。记者同时获悉,省环保局和省财政厅还投
入693万元给11个设区市、44个县(市、区)配发了55辆环境监察执法车。

  这是近5年来江西省第一次以省政府名义召开全省环保工作会。在外地的省委书记孟建柱和省长黄智权向大会发来贺信,要求全省环保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发展环保产业,严格环境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

  江西省副省长凌成兴在会上指出,江西省环保工作在“十五”期间干得不错,对“十一五”前景规划得不错,但还要积极用好3个“尚方宝剑”,即用好《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行政许可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处理好5个常见关系,即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总量控制与重点扶持的关系、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关系、企业主体与政府投入的关系、应急反应与社会稳定的关系。凌成兴同时要求,要把“三同时”落到实处,把“三个坚决不搞”落到实处,把关于新建、扩建消耗木材加工企业的规定落到实处,把赣江流域不新办造纸企业的要求落到实处。

  2006年,江西省还将重点做好环保“十一五”规划,组织编制赣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和长江流域(江西段)、珠江流域(江西段)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建立和启动赣江流域协商议事机制;建立重点污染源基本数据;完成环境地理信息系统定位及电子图制作;11个设区市必须开通12369环保投诉热线等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