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建筑业渐成名牌 承揽海内外大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实习生郭丹娜)我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围绕“巩固传统市场,开拓重点市场,培育新兴市场”的思路,加大外出施工的协调、服务和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施工企业在巩固省内市场的基础上,开辟和拓展新基地、新市场。据统计,去年我市建筑业共完成施工产值112.5亿元,比增5.3%。其中外出施工产值71.9亿元,占施工总产值64%。外出施工企业55家,外出总人数37000多人。

  驻穗、深施工企业发挥汕头建筑品牌优势,以质量和诚信占领市场,去年分别完成施工产值12.5亿元和12亿元,巩固和发展了这两个老基地。同时,汕头建筑品牌优势辐射至整个珠三角地区,已有30多家企业在东莞、中山、佛山、惠州等地注册承建工程。建安实业、建总、深潮和达濠建总4家企业跻身深圳建筑施工企业百强行列,并分获金、银、铜牌品质企业的荣誉。我市施工队伍抓住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等机遇,在江西、陕西、新疆、内蒙古等10多个省区50多个城市办理施工注册及承揽工程。同时,海外市场施工也取得新突破。市建安装饰工程总公司、省二建公司赴荷兰、肯尼亚和墨西哥承建驻外使馆工程,其中建安装饰工程总公司承建的中国驻荷兰、肯尼亚大使馆装饰工程荣获国家外交部颁发的质量优秀奖,为我市建筑业企业走出国门承揽工程积累了经验并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我市建筑企业已突破以房屋建筑为主的单一格局,加大了向市政、公路、水利、交通等专业工程拓展的力度。部分企业在专业工程施工方面显示了较强的竞争力,如达濠市政承建了长沙岳麓污水处理厂及九江市市政道路等项目,并承揽了邵永高速公路6个标段111公里的施工任务;部分企业纵向拉长了产业链,相继涉足房地产、新型建材、机电设备、交通运输、物业管理等领域,闯出了产业化、多元化经营的新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