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家单位昨进拘留所招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健)“无论你做错过什么,改了就行。”昨天下午,来自科技、搬家、电脑、饭店等行业的7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带着百余个工作岗位首次走进海淀拘留所招工,其中月薪最低的岗位也达到800元。50名有过轻微违法行为、即将释放的拘留人员和用人单位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

  “我当过厨师,能给我一个机会吗?”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向某饭店的招工人员
进行咨询。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前来招工的单位,并不在意拘留人员的违法纪录和其他条件,均表示只要有悔过的心态就好,各单位还为拘留人员开出了800元到2000元的月薪,而岗位性质也大多只需经过培训后就可以上岗。不到一小时,现场就签订了20份应聘意向书。而其他拘留人员也根据各用工单位的需求,结合自身的技能填报了应聘书。

  据了解,海淀拘留所被拘者中外地来京人员占了80%以上,而初中文化以下的达到70%以上,很多人甚至违法后都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针对这种情况,拘留所每周都聘请各高校法律、农业方面的教师到所里上课,教授专业知识和技能。此次,拘留所又联合爱心导航文化交流中心在拘留所里举行了双选招聘会。

  拘留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拘留所应该从关押职能向教育职能转变,使拘留人员掌握谋生本领,减少重新犯罪率,并将对此次应聘成功的人员进行回访跟踪,如果效果良好的话,将把在拘留所招聘作为一个机制坚持下去。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