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皮鞋一周内掉漆开胶可退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原建军实习生马媛媛)张娜买了双皮鞋,穿了没三天,鞋面就掉色了,她心想掉色怎么能索赔呢?所以就忍气这么穿着了。其实今后,张娜再也不必忍声吞气了,我市新修订的《西安市鞋类质量三包规定》规定:一周内鞋明显脱色者退还原价的10%。

  新的三包规定有哪些呢?皮质鞋三包期为三个月。配皮鞋、童皮质鞋的三包期为两个月。非皮质鞋的三包期为一个月。从购买之日起:一周内出现帮面裂浆、掉漆、开胶;15
天覆膜皮鞋覆膜层裂开;一个月内出现鞋底、帮面断裂者给予退换。三个月内出现鞋底、内网跟、帮面、帮脚断裂、严重泛硝、前帮严重松面、主跟或包头严重变形者给予更换。

  一个月内出现帮面裂浆、掉漆、明显变色(特殊皮除外)、鞋里磨破、鞋口开裂、围条断裂者,一次性作价处理;三个月内出现掉跟、断跟、开胶、开线、装饰件损坏或脱落、勾心太软或断裂、鞋内突出钉尖者给予免费修理,第二次出现开胶、开线者,修好后一次性作价处理。

  符合更换条件不愿更换同品牌同号型,而要求退货者,收取折旧费;无同品牌同号型的给予退货。每次本市修理不超过七天,外地修理不超过一个月,超过时间不能修好者给予退换。折旧费自购买之日起,按原价每日0.4%计算;一次性作价处理者退原价的30%;一周内鞋里明显脱色者退原价的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