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阴将重修君山东岳庙仍保持三国时建筑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据悉,江阴近期将斥资对君山东岳庙进行重修扩建。这一始建于三国东吴赤乌年间的道教庙观,现已改称东岳道观,地处江阴的君山西麓,是江阴文化古迹的一大标志。

  原东岳庙主供道教正神———泰山神,即东岳大帝。因江阴是“三吴襟带之邦,百越车舟之会”的交通枢纽,而君山又为一邑之主山,故古人建立“东岳行宫”于此。历史上,东岳庙因兵灾战火多次毁损。

  东岳庙内,至今保存着楚春申君黄歇墓。明初小黄知县探墓添灯油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经久不衰。明太祖朱元璋平定江阴,曾驻跸江阴君山,故庙前有“飞龙驻跸坊”一座。

  庙内山门上有“东岳圣境”石额,左右门上有“钟灵”、“毓秀”字样,目前,庙内仅存太保殿、三清圣母殿和伍相殿留世。原有四棵银杏古树,现仅存三棵。据悉,重修扩建后的古庙将仍保持三国时的建筑风格。(宋超、郑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