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0元大衣误以120元售出商场“倒翻账”“天大便宜”不能随便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商场因失误标错价码,顾客购买了该物品是否真的捡到了“便宜”?这可未必。昨天,记者就了解到这样一桩商场和顾客间的纠纷。

  1月22日,家住东亭的吕燕来到锡城某大型商场购物,在某知名品牌专柜看中一件标价“120元”的女式大衣。见价格分外便宜,吕燕特地咨询了营业员,营业员肯定地回答就是120元!吕燕毫不迟疑买了下来。回到家,与家人说起这事,众人都说捡了大便宜。

  亲戚们得知只要120元,纷纷向吕燕打听出售处,也想跟风“淘便宜”。其实这件大衣的真正价格是1200元,此时商场正设法找吕燕呢。几天后,一“跟风者”来到该专柜时,刚好是卖错大衣的营业员当班,该营业员当即叫来了商场保安,这名“跟风者”说出了吕燕的住址和姓名。

  商场经理找到吕燕,要求吕燕补款或退货。吕燕则认为是商场方面出的差错,与己无关,不同意补款或退货。此后,商场在多次联系吕燕无果后表示,准备将她告上法庭。

  记者咨询法律人士得知,吕燕的购衣行为在法律上称为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是指行为人基于对民事行为内容的重大误解而进行的行为。吕燕以120元购买的大衣实际价值为1200元,因商场人员的失误,使商场对这款大衣的价格产生了重大误解。120元的价格不是商场的真实意思表示,给商场造成了损失。商场有权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或变更这次民事行为。据悉,昨天吕燕已到商场办理了退货手续。(麦果、建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