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边小吃卫生状况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6 宁夏日报

  一说到鸡蛋灌饼、麻辣串等街边小吃,相信许多人已经是垂涎欲滴了,但是美味的背后却是让人担忧的卫生状况。记者近日实地走访银川市这些街边小吃,给各位食客提个醒。

  场景一:早上8点富宁街口,因为赶着上班,许多人没有时间在家吃早饭,卖鸡蛋灌饼的小摊前挤满了人。摊主忙着烙饼,旁边的助手负责收钱,看起来似乎做到了货款两分离;但有时人一多就忙不过来,负责烙饼的人直接用手收钱找零,或者收了钱直接塞进围裙的
小兜里,继续做早点,还有的摊主用嘴吹开塑料袋后将早点装进去。

  场景二:北京路某小区市场口,麻辣串用竹签子穿着,按照素材不同分别盛在不同的铝盘子里,盘子的表面依稀可以看见没洗干净的浑浊物,有些青菜明显已经不新鲜了,火腿、午餐肉由于包装已被撕去,无从得知保质期限。锅里的油一直处于沸点状态,不知道已经炸过多少拨麻辣串。北京路车来车往,空气里除了灰尘就是灰尘。一名学生反映,他有一回吃过这里的食品后,回到家就肚子难受,从那以后就不敢再吃了。一些接孩子的家长反映,这种麻辣串卫生很难保证,希望有关部门能取缔这种存在卫生隐患的小摊点。

  银川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卫生环境很差的地方,卖早点的小摊贩通常是没有卫生许可证的,而且用的油很难保证卫生。此外,小摊上用的面粉并没有通过国家卫生标准,其中的过氧化苯甲酰,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增白剂含量很可能是超标的,会造成人体维生素的缺乏。(孙丽琼王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