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狠”标语缺失人性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2 温州都市报

  ◎刘坛茹(温州大学)

  话题提示———“公共场所印制有许多禁止停车、严禁倒垃圾、停车的提示性标语,可市民大多视而不见,对‘严禁’、‘不准’等字眼,基本处于麻木状态,而对一些粗暴、狠毒的标语,反而敬畏三分。”(2月27日《新京报》)

  也许有人会振振有词地加以反驳:“不这样狠狠地警告,怎么有用?”哦!也许的确如此,甚至比北京城管大队启用价值上百万资金购置的监控人们吐痰的设备更有效。可是在我们这个逐渐步入现代文明,倡导建立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里,此种做法,难道没有值得商榷之处吗?

  尊重个人人格,体现人性关怀,是现代文明社会进步的显著标志之一。当前,政府各级部门、各服务行业,都在为保证工作朝着人性化方向发展而努力,但在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街头,却出现这些赤裸裸的、无情的标语,某种程度上,正体现了社会上对人性关怀的缺失。

  希望我们能在标语的制作上多动动脑筋,让街头小巷温情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