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套书价值6.8万 昨被一青年购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2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李女士2日11:00来电:我是温州书城的常客,今天早上我到温州书城买书的时候,发现放在二楼大堂柜子里一套《四库全书》不见了,听说很贵,是不是被人买走了?我很好奇,这么贵的书是谁买走的?

  记者核实:接完李女士的电话,记者赶到温州书城二楼。正如李女士所说,原本放置《四库全书》的两个大柜子已空空如也,里面价值高达近7万元的《四库全书》已经不见踪
影。到底是谁买走了天价书,那人买书是自己收藏,还是馈赠亲友呢?

  记者带着重重疑问,找到了温州书城的有关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四库全书》价格昂贵,他们今年只进了一套。买走四库全书的是一位男青年,年纪大约在30岁左右,长相斯文。那天,这位神秘男子来到温州书城,一眼就看中了这套书。由于,他是第一个要买这套天价书的人,所以工作人员对他的印象十分深刻。昨天上午,书城的工作人员已经将这套书送到购买者手中。

  出于保护买家的原因,书城方面始终不肯透露购买者姓甚名谁,家住何方。经过记者反复恳求,书城方面才告知那名神秘男子的手机号码,但至于其他的事情均秘而不宣。

  随后,记者拨通了那个手机,但是接电话的是一位年轻女性。当记者把要求采访的事情告知后,她说要先请示董事长后再回复。大约10分钟后,电话响起,从来电显示看出,这个电话来自瑞安塘下。那名女子表示,他们董事长工作繁忙,不便接受采访。任记者如何旁敲侧击,对方都只是回答不知道,或是不能说。就连他们公司是从事什么行业也不得而知。

  据记者粗略分析,买书的那名男青年,可能是瑞安塘下某公司的董事长。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