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郊周转房4黑中介被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记者昨天从市房产管理局获悉:受到媒体关注的北郊周转房转租问题,已引起管理职能部门的重视。目前,有关方面已清理区域内黑中介4家,约200多套涉嫌转租的房屋情况受到通报,并要求有关的产权安置单位着手清理整顿。

  北郊周转房是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也是房管职能部门多年来一直积极寻求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该小区是1995年市政府为解决部分市区无房户、旧城改造拆迁户的临时住
房问题而组织修建的,共197栋,2958套,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其中有由政府出资的,有由公司出资建设的,也有由开发公司、工商企业自行购买作为周转房安置住户的,产权安置涉及旧城办、房管所、房屋经营所、建筑工程公司、开发公司及部分工商企业等十几个单位,产权主体相对复杂。

  随着年代变迁,加上配套设施、环境条件和人员变动等客观因素的限制,出现个别产权单位为了提高房屋经济效益,改变了周转房原计划的出租对象;一些市区危房户、无房户因周转房附近入学难、配套差等原因,也不愿意居住,而将房屋转租,形成了周转房夹杂有部分外来流动人口居住的现象,治安形势复杂。就此,市房产管理局自去年开始全方位调查,有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研究对策,引导承担该片周转房日常低层次物业服务的管理机构与卫生管理单位、业主单位、中介管理部门等单位多番沟通,进行整改。

  市房管局副局长魏丰表示,目前北郊周转房的使用期限已超过原计划使用期,其配套设施和房屋安全状况不容乐观。该局正积极与有关各方进行沟通协商,研究对策,努力争取妥善解决此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