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牌报道引起社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2日讯连日来,本报就哈市路面上的路牌出现指示有误、设立位置不醒目等问题进行了报道。今天,哈市交警部门表示,将立即更新陈旧、指示有误的路牌。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时注意察看路边设置的标识、标线,认清道路状况,避免出现误闯的问题。

  今天,哈市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本报关于道路路牌设置的报道发出后,交警部门便到实地进行查看,有些路牌确实陈旧需要更新,但也有部分司机假借看不清路牌,躲避交警部门的处罚,给交警执法带来困难。

  该负责人介绍,街路上设立的路牌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设置的,包括路牌的大小和设置的位置等。而且,规定不允许将路牌设在别的位置上。为了改善道路标识、标线,市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去年,哈市新建信号灯39处,对事故易发路段安装屏闪指示灯20处,施化交通标线98万延长米,新增交通隔离护栏9600延长米;新增交通标志810处,交通指示标识316处。

  根据司机们反映看不清路牌的问题,交警部门考虑在进入特殊路段前增设一些指导路牌。不过增设指导路牌的方案实施起来存在一定的困难。首先,国家没有增设指导路牌的硬性规定,实施起来无据可依。此外,增设这些指导路牌需要投入大量的财力,资金如何解决尚存在问题。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交警部门正在参考其他城市的一些做法,逐渐增设一些指导路牌。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认真学习交通法规,注意路面上的各种标识、标线,认清它们的指示方向,认清道路状况,避免出现误闯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