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腿”偷车三菱车“独脚大盗”曲靖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53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宣布,“1.08”系列特大高档汽车盗窃案宣布告破,同时追回两辆失窃的高档三菱越野车。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左腿残疾的人,用拐杖踩离合器的他驾车技术娴熟,这名“独脚大盗”作案时不依靠任何人。

  去年12月11日13时许,麒麟区中沿江乡一群众家门口停着一辆来历不明的三菱车,民警发现:车子左后车窗玻璃锁扣已被损坏,车内电门锁被撬烂。警方随后查明,车主为陆
良县一公司,曾于3天前对车辆进行了报失。

  1月8日11时许,曲靖市某单位的一辆三菱越野车不翼而飞。民警迅速得出结论:盗车人胆子很大,在晚间潜入单位大院,骗过了门卫及单位的人,所有见车子出入大门的人竟然都没有留意到他。

  此时,民警发现了两起汽车盗窃案的许多相似点。1月9日10时许,民警汇同几组人员的侦查信息,确定了有犯罪前科的毕某某为重大嫌疑人。毕某某会驾驶,且具备机械、锁具修理等常识,在最近的一段时间,毕某某行踪诡秘。随后,专案民警在村民的指引下,发现了1月8日晚失窃的三菱车。当晚,民警就将毕某某抓获。

  根据群众举报,毕某某是一名左腿残疾的村民,上楼时单腿跳跃的速度惊人,当地人称之为“神腿”。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毕某某于1月8日晚潜入曲靖市某单位,盗走了该单位的三菱越野车。另外,他去年利用其特长先后两次在麒麟区盗窃了两辆越野车。通讯员张义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