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位湖北保姆近期想来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整体文化素质较高,有高级厨师 也有人曾钻研营养搭配和养生知识

  本报讯 (记者 吴笛) 近日,本报与各地许多家媒体联系,发布厦门缺保姆的信息。昨天,湖北《黄石晚报》记者霍群珍给本报打来电话:“30位想来厦门工作的黄石读者的户籍、体检等证明已经收集好,等待审核后就可以来厦门工作。”

  厦门不少家政公司已经事先向本报表态,如果有保姆要过来,他们将派人到保姆所在地迎接。

  这30位保姆年龄在30—50岁之间,而且有5位是男性。他们大多是下岗失业人员,其中也有提前退休的人员。学历以高中毕业居多,也有几位是大专学历,保姆整体文化素质比较高。

  霍记者说,黄石作为一个转型中的重工业城市,下岗失业人员较多。此次准备来厦的30位保姆中,大部分人是看好厦门的工作环境和薪酬水平,同时也想出来走走,见见世面。霍记者强调,这30位保姆有几位曾经做过厨师,其中有一位36岁的女保姆还是高级厨师。

  “有一位叫饶兴明的下岗工人,多年来喜欢钻研饮食营养搭配,能按国家‘公民膳食营养标准’制作家庭营养配餐。”这位名叫饶光明的51岁下岗工人,曾在一家医院食堂里做临时工。跟医生学到很多养生知识。他还曾拜一名张姓医生为师,专门学习健康饮食方面的知识。目前,饶光明和妻子在黄石摆了一个“科学营养”的摊位,为买菜顾客推荐合适的蔬菜搭配。

  霍记者说,在黄石,保姆的工资水平在400元左右,这些人背井离乡想来厦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以为厦门的工资水平高。据她说,这批湖北保姆的期望工资在800元—1500元之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