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用车非法载客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阮回志) 农用车司机林某特地提前1小时出门,是为了避开交警上班时间,因为他载的乘客比核准的载客人数多了21人。不过,他还是没能逃过交警检查。

  昨天一早,翔安交警马巷中队的民警小黄正在翔安大道后莲路口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前方拐弯处驶来一辆客货两用农用车。农用车驾驶员原地掉头想跑。小黄赶紧上前
拦截,果然发现了问题:农用车小小的驾驶室里就挤了八九个妇女,车厢里坐满了扎着花头巾的女工。经查,这辆核载6人的农用车搭载了27名乘客。

  驾驶员林某说,她们都是后莲工业区某厂房的临时工,因为老板急着开工,让他把这些女工全都载到厂房去。

  翔安交警辖区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88.6%,当中有相当部分是文盲或半文盲,法律法规意识极为淡薄,交通安全知晓率较低,甚至有村民在接到交警发出的明信片友情提示后,还以为是交警准备向驾驶员增收罚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