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法实施开首张罚单 一男子浴室嫖娼被拘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是《治安管理处罚法》正式实施的日子,当天,栖霞警方在对辖区一家浴室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一男子竟在浴室包间内嫖娼。警方按照新法,对该男子和卖淫女分别拘留10天,并处以罚款。浴室也被处以罚款。

  3月1日晚10点50分,八卦洲派出所民警在对八卦洲某浴室突击检查时,发现浴室内一个按摩包间有对男女衣衫不整,表情慌张。当民警问两人关系时,他们支吾着说不清。见
无法抵赖,男子承认,女的是名“小姐”,两人刚刚在包间里发生了关系。

  民警便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这名男子和卖淫女分别给予拘留10日,并处罚款的处罚。并将处理结果通知了他俩的家人。

  办案民警表示,《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相比于《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新法规定得更明确、具体,更易于操作。

  至于何为“情节较轻”,警方表示要从行为人的主观恶性、行为方式、行为地点及盈利情况等多方面进行考量。比如谈好价格但还未发生性行为的,就可以按照情节较轻予以处罚。对被诱骗而卖淫,以及一时冲动而嫖娼且认错态度较好的,对社会危害不大的,也可认定为“情节较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