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番禺:垃圾场旁加工卤肉 每天可卖出上千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暗访番禺一个卤肉加工作坊,闻到腐肉味,看到要作呕,听到一句话———

  本报讯记者喻彬、实习生陈子文报道:昨日,读者戚先生向本报报料,称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三江河旁一地下卤肉加工作坊竟藏身垃圾场。记者亲历现场暗访发现该作坊无牌无证,苍蝇翻飞臭气醺醺,卫生环境极其恶劣。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来到位于番禺大石镇大石桥南岸以西200米处,地下卤肉加工作坊就隐藏在一杂草丛生的大垃圾场的一栋废弃的小平房里。记者一踏进作坊,一股腐肉臭扑鼻而来,只有七八平方米的作坊,地面上挤着四五桶黑乎乎的脏水和一盆惨白的猪头肉,一群苍蝇正围着猪肉翻飞。

  一位中年男子在侍弄着肉块,记者以需要批量购买卤肉为借口问该男子:“这么脏,能吃吗?”对方用普通话说:“哪有什么脏啊?!我们每天都要卖掉上千斤!”

  该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帮老板打工的,这些猪肉是从附近屠宰场和菜市场低价买来的,全是当天卖不完的猪头肉和边皮肉,他们廉价买回来上色卤制到第二天早上卖出去。他还说,这些猪肉买回来后,先用几桶脏水浸泡一番,然后再经过煮熟加卤水上色,他指着角落里一桶表面泛着油渣的发黄液体说,这就是卤水,每次滚出来的油水收集起来就可上色了。

  男子还告诉记者,这个作坊里不止他一个人,老板请了十几个人在这里专门加工卤肉(当时都下班了),老板在附近还有几间这样的作坊,仅该作坊每天就要卖掉上千斤卤肉,买家都是附近的市场卤腊档和大排档。(报料人戚先生,三等奖100元)

  

番禺:垃圾场旁加工卤肉 每天可卖出上千斤!

  “美味”卤肉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做出来的本报记者喻彬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