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舌飞蹿11层楼 损失千万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番禺闹市的世昌大酒店,损失千万,无人伤亡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潘忠洁报道:昨天中午11时许,广州番禺区益发商业街15层高的世昌大酒店发生火灾。警方出动十多辆消防车前往救火,事故中至少有一人被浓烟熏晕,另有一名消防员也被熏倒,均被送往医院急救。由于大酒店地处闹市,至少200人被紧急疏散。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控制住,但仍有四五台消防车驻守现场。酒店周围拉了数条警戒线,包括酒店工作人员在内的数百群众在旁围观。酒店的外墙玻璃有不少已经破碎,从中可以窥见一点内部火烧的痕迹。附近街坊说,大火是在酒店5楼开始烧起来的,由于火势很大,甚至一度蔓延到13楼。

  该大酒店位于番禺区最繁华的商业区,附近不仅有高档写字楼、住宅,还有三条专卖服装的步行街。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由于酒店有15层高,浓烟从窗户、楼顶冒出来以后直往天上冲,景象十分吓人。着火以后,酒店内火警铃声大作,里面的人立即被疏散到酒店外安全地带。酒店的隔壁是一栋高级写字楼,里面至少有100多人在办公。一名在写字楼工作的男士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们正在埋头工作,忽然听到楼内响起了刺耳的火警铃声,大家还以为是搞演习,直到听见火警铃声响个不停大家才急忙往外逃,跑出来一看才发现世昌大酒店已被浓烟包围。

  据了解,酒店5楼起火点是中餐厅,当时可能有人在厨房中不慎将火星溅到旁边的排风口中,由于常年油烟积累,排风口很容易着火。刚开始酒店工作人员准备自救,但是酒店的东西两侧是配电室,大火引燃电线后,迅速沿着配电室的电线蔓延到楼上。火势越来越大,酒店方面只好将近百名工作人员和顾客撤离到安全地带。

  酒店有关人员透露,由于火势蔓延到13楼,包括餐厅、桑拿房、客房、娱乐部,所配置电器均被毁,损失惨重,初步估计有近千万元之多。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曾先生、郭先生,各获三等奖100元)

  

火舌飞蹿11层楼 损失千万无人伤亡

  酒店玻璃被烧出很多形状各异的大窟窿本报记者吴万生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