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猪窜进城撞伤10多人 鄂州防暴警将其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6:06 新华网

  

野猪窜进城撞伤10多人鄂州防暴警将其击毙(图)

  狙击手熊军和被他击毙的野猪

  3月1日,漂浮在长江鄂州江段的一头大野猪,自行爬上岸并窜入鄂州城区。野猪野性大发、横冲直撞致使10多人受伤。鄂州防暴警察闻讯出动,围堵1小时后,终将野猪击毙。

  船工余先生第一个目击野猪。昨日,他心有余悸地说:当日下午5时许,他将船停靠在江边码头,发现从观音阁江面漂来一黑物,他以为是动物尸体,没在意。哪知转个身,就见黑物活了,并自行爬上了岸。他以为是头家猪,就找了根铁链追上去准备抓,不料大黑猪径直照他冲来,他吓得扔下铁链就跑。

  黑猪翻过城关大堤进入闹市区后,见人就撞,路人吓得四处躲避,但还是有10多人被撞伤。有人说这是头野猪后,有人报警。

  巡逻支队接警后,迅速赶到江边。为不使看热闹的市民受伤,10多名防暴警察划出警戒线,狙击手则手持冲锋枪坐在警车内,跟在野猪后面寻机开枪。由于野猪一直在闹市区行走,又逢下班高峰期,狙击手始终找不到机会下手。

  为避免野猪再伤人,防暴警察在野猪前“警车开路”,用大喇叭提醒过往市民注意;野猪后面,紧跟的警车内,狙击手伺机行动。

  趋于平静的野猪走上文星路后,警方根据地形,将野猪逼进了一个空院子。6时许,狙击手熊军看准机会,抬起了冲锋枪,一梭子子弹出膛,命中野猪头部。

  此时,从江里爬上岸的这头重150多公斤的野猪,已在鄂州城区“逛”了整整5公里。(完)(记者 王德华 通讯员 贺锦春 许开平) 湖北日报报业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