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症女孩点亮24岁生日蜡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8:43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七年前,山东淄博的女孩项琳璐患上了多发性肌炎,属世界罕见顽疾。当时,专家断言她只能活4个月,但是这位绝症女孩却凭着求生的本能和爱心的支撑,迎来了今天的24岁生日。

  上午10点钟,记者最先赶到了这家诊所,今天来给项琳璐过生日的都是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还有项琳璐从小一起长大的三个好朋友。因为怕人多太挤,还很多人没有到现场来
,却都给项琳璐打了电话。

  (项琳璐的妈妈)“很多好心人都打电话来祝贺你的生日,你听听这是你周叔叔打来的,祝你生日快乐,你听到了吗?”(项琳璐用眨眼的形式表示听到)听到了。

  项琳璐已完全丧失了吞咽和语言功能,全身上下只有眼睛能够动一动,一天24小时都得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但无论是项琳璐还是她的父母都没有放弃。虽然不能开口说话,但她会用眨眼睛的方式与大家交流,告诉大家她能重新站起来。七年了,从生病以来项琳璐就没有过过生日,今年项琳璐24岁了,她决定为自己过一次生日,借此答谢所有帮助过她的好心人。项琳璐的妈妈说:“真的,项琳璐这么多年了,没给她过生日。今天这么多人来给你祝贺生日,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非常幸福的一天”

  在诊所里,大家一块儿点生日蜡烛,唱生日快乐歌,祝福项琳璐生日快乐,祝福项琳璐早日能够站起来。(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 李珍 淄博台 林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