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妻南京走散北京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00 新京报

  走散后误上进京列车,北京站民警积极救助

  

老夫妻南京走散北京聚首

  57岁的成都妇女与丈夫抱头痛哭,走丢20天后她终于与家人在北京站团聚。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马建朋)前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站公安段院内,62岁的李德安见到失散近1个月的妻子张玉英后,忍不住扑上前去,夫妻俩紧紧拥抱在一起。此前二人在南京探亲时走散,57岁的张玉英误上进京列车,在北京站民警的帮助下,夫妻二人终得以相聚。当日,夫妇二人已返回成都。

  “当时我们一起走,中途我蹲下来系鞋带,再起身就不见她了。”昨天,李德安紧紧握着张玉英的手说,二人是2月9日在南京探亲时走散的,之后,李德安和南京的20多名亲属全部出动,找遍了南京所有张玉英可能去的地方,同时在救助站、媒体和沿街发布寻人启事,仍然没有张玉英的消息。

  2月27日,李德安和女儿放弃在南京的寻找,返回成都家中。李灵突然想起家里电话还有录音功能,打开录音后,电话中传来了北京站公安段民警吕铁军2月14日的留言:张玉英在北京站。李德安立即携大女婿赶到北京,昨天中午最终见到了妻子。

  发现并照料了张玉英的民警吕铁军说,2月14日,他在站台值勤时看到一名没有任何行李的老年妇女,正准备乘坐北京到大连的列车,在询问后才知道,这位名叫张玉英的老人是准备去成都的。老人随后在值勤室告诉吕铁军,她和老伴走散后到了火车站,顺着人流上了火车来到北京,身上仅有的30块钱也花光了,于是准备坐火车回家。

  吕铁军拨打张玉英家里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于是他用录音功能向家属留言,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在此后的14天里,吕铁军将张玉英安排在候车室里休息,每天给张玉英送饭送水,悉心照顾,同时不断给张玉英家里打电话。直到2月28日,吕铁军才接到张玉英大女儿李俊怡的电话。

  夫妻二人离开时,李德安执意要留下钱答谢吕铁军,但被拒绝。“看到你们一家人相聚我就非常高兴了。”吕铁军将李德安一家送出北京站时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