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胞胎再次来京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20 新京报

  其母表示此前获捐钱款已用完,并称实在养活不了就准备将其中一个送人

  

四胞胎再次来京讨生活

  四胞胎再次来京上街乞讨。昨日,玉泉路地铁口,河南的四胞胎街边乞讨,其母说,老大(后)的眼睛不好,治疗的话会花很多钱,为此,他们再次来京求助。本报记者韩萌

  

四胞胎再次来京讨生活

  本报去年10月4日以《四胞胎“挣”奶粉钱》为标题,报道了四胞胎从河南来京求助的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寒)昨天上午,玉泉路地铁口,一女子带着四胞胎在街边向路人求助。5个月前,本报曾对此四胞胎做过报道。该女子说当时收到的捐款由于家里负债过多,已经用完。为了让孩子过的好一点,他们只能再次走上街头。

  昨天上午,四个孩子坐在一辆三轮车上,三轮车上堆着一些被褥。孩子戴着黄色的帽子,一人叼一个奶瓶。在三轮车的一侧,有一个纸牌子上写着:因为贫穷无法养活四个孩子,希望路人帮助。

  四胞胎母亲许勤英说,她去年10月3日曾经带孩子从河南老家来北京街边求助,后来被本报报道后,民政方面和企业一共捐助了1万多元钱,但由于在生孩子的时候欠了近两万元的债,债主知道有人捐助后纷纷到她家里要钱,现在家里又面临窘迫的境况。

  许勤英说丈夫在工地打工,过年回来后还没开工,自己和婆婆照顾四个孩子无法分身。现在孩子虽然每月的奶粉有人供应,但是孩子一岁半了,还要吃些别的。

  许勤英说家乡的民政部门去年给了他们200元钱,而每个月12元钱的补助因为没有名额今年没有申请上。

  “就算申请上了,也没有办法保证孩子们的基本生活”。

  四个孩子在三轮车上已经有些挤,不停地打闹,最小的四妮经常趁大人不注意跑下车。许勤英说四妮最机灵,而大宝至今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看起来有些痴呆。“他大脑可能有些毛病,但现在没钱也不敢去医院看”,许勤英看着大宝,一直在叹气。

  “非常感谢那些曾经给过捐助的人们。”许勤英说,如果家乡的民政部门能够多给些帮助,她就不来北京,在家把孩子拉扯起来,她现在重新走上街头求助也实在是出于无奈。她说如果最后实在养活不了四个孩子,就准备把一个送人,“但是不到万不得已,我不想走那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