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儿媳竟用木棒打死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59 大连晚报

  儿子儿媳竟用木棒打死爹

  我市警方近日连续侦破两起因家庭矛盾而引发的杀人案,另一起是一老父伙同亲友杀了儿子碎尸,作案手段都十分残忍

  近日,我市警方连续侦破两起因家庭矛盾而引发的杀人案,这两起案件都是因家庭
内部矛盾没有得到及时化解、久而久之矛盾激化造成的。作案手段十分残忍,令人发指。警方提示:家庭成员矛盾升级时一定要理智,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儿子儿媳竟打死父亲

  儿子、儿媳与父亲产生一些矛盾,老父经常酒后漫骂两人。结果儿子竟用木棒将父亲打死,将其分尸后,两人到吉林辽源市将尸块扔掉。

  1月18日上午9时许,金州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在金州西海垃圾场,发现塑料袋里装着一颗人头。经现场勘验确认,死者为男性,年龄在60岁左右。警方采取多种措施展开侦查工作,并向社会发出查找尸源通告。1月25日11时许,家住沙河口区的何为(化名)与妻子佟华(化名)来到金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映情况,何的父亲何易白(化名)几天前失踪,下落不明。经过对死者头颅照片辨认,何、佟二人确认死者正是何易白。

  工作中,侦查人员发现了疑点:何为和佟华对何易白失踪过程的陈述有多处不一致的地方,对亲人被杀害一事态度上似乎不符合常理。根据这一情况,分局领导决定对何、佟二人进行重点侦查。2月26日16时许,何、佟二人终于向警方如实供述了杀害何易白的犯罪事实。

  据二人供认,今年61岁的何易白与妻子离异后,跟何、佟二人一起生活,平时捡点废品换些零花钱,好喝酒、跳舞。几年前,何易白与一个40多岁的辽西妇女黄某相识,后来,黄某就来到何家,与何一起生活。时间一久,老两口和小两口之间便因一些生活琐事生出一些家庭矛盾。去年12月末,黄某从何家搬出去居住。何易白因此对儿子和儿媳十分不满,时常酒后漫骂二人。从那时起,二人便暗地里商量要除掉何易白。

  今年1月15日晚,何易白酒后又对儿子和儿媳大骂了一顿,然后离开了家,何、佟二人决定当晚下手。22时许,何从外面回到家中走进卫生间,何为手持事先准备好的木棒,待其父刚一出门,便举起木棒朝其头上打去,接着又连打数下,将父亲当场杀死。

  1月16日,何为夫妇将何易白的尸体肢解成数块,装入编织袋,并清理了现场。当晚,二人把何易白的头颅留在家中,提着装有其他尸块的编织袋乘长途汽车去了辽源,到那里后分别将尸块扔掉。1月17日晚,何、佟二人返回家中,将何易白的头颅及作案工具扔到居民区内垃圾箱里。

  老父伙同亲友杀子碎尸

  不务正业的儿子春节期间与家人发生摩擦,其老父亲和亲戚朋友一怒之下将其打死在家中,将尸体焚烧后抛入海中。

  2月11日16时许,金州区杏树屯镇桃园村村民李某在小姚屯东海海边发现一颗被烧焦的人头,立即向派出所报案。接警后,金州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勘查。经检验确认,死者为男性,他杀后被焚烧、碎尸。警方立案侦查。

  侦查员在走访过程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杏树屯镇勇家村有一家姓唐的大儿子春节前后失踪。侦查员立即赶到该村,找到了居民唐维发(化名)。据唐及其家人讲,其家大儿唐彪(化名)2月2日那天到北京打工去了。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唐彪非偷即摸,不务正业,父子关系不好,经常吵架。

  经DNA检验确认,男性头颅就是唐彪的。2月25日,经审讯,唐彪的父亲唐维发、弟弟唐虎(化名)、叔父唐维贵(化名)如实供述了伙同老乡郭力(化名)杀害唐彪的犯罪事实。据唐维发等人交代,1月30日唐彪从外地回家过年,与妻子发生争吵,被唐虎打出家门。1月31日中午,唐彪手持两把尖刀回到家中,见唐维发、郭力等人正在喝酒便掀翻了饭桌,烫伤了郭力10个月大的孩子。唐维发等人顿时怒火冲天,举起啤酒瓶、擀面杖将唐彪打倒在地,夺下尖刀,后将其当场打死在家中。当天夜里,唐维发等人将唐彪的尸体抬到小姚屯海边,用柴油焚烧,并将尸体肢解后抛入海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