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急撞人责任在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47 东南快报

  简要案情

  2月12日,老王从外面回到自家厨房时,发现邻居老李家的大狼狗,正在偷吃自己放在桌上的海鲜。老王随即拿着棍子去赶狗,可那条狗却叼着整整一袋海鲜跑了。老王急忙猛追了出去。

  不巧的是,同院小周家的保姆莹莹正抱着小周1岁的儿子小宝回来,她刚踏上院门口的台阶,就看到迎面跑来一条狗,莹莹躲闪不及,被这条狗撞倒了,摔倒在台阶上,小宝也被摔出1米远,哇哇大哭。后来经医院检查,小宝的左手骨折了,得住院治疗。

  争议焦点

  小宝骨折了,谁来承担责任?

  小周认为莹莹有责任和义务保证小宝的人身安全,理应是保姆对此事负责。

  保姆莹莹觉得很委屈。当时她并没料到前方会有条狗冲过来,这纯属意外,怪就怪赶狗的老王,他不应该去追狗。

  而老王却说,这事得追究养狗人老李的责任,是老李没看管好自家的狗。

  总之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都不服谁。可怜的是小宝,小小年纪得忍受伤痛。小宝的爸爸小周在心疼孩子之余,也犯难了。你认为谁该承担此事的责任呢?请发短信至13788896769或发电子邮件给我们,栏目邮箱:mary8315@163.com;haot6789@sina.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