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银行卡中突现千万巨款 多人取款辞职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3月2日下午,是广东中山市横栏镇华泰纺织有限公司的员工发薪的时间,有员工取钱时发现卡里的工资竟多了3倍。更为离谱的是,一名员工卡中的工资竟然达1000多万元!当确定银行卡中的工资款翻了3倍后,该厂数百名工人纷纷涌至银行排队取钱。前天晚上至昨天上午,有工人称厂里至少有50至80名工人在取钱后自动辞职和主动辞职不知去向,据称有20万元被支取。

  针对此事件,工行中山支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是否因银行电子系统或人为出错,或工厂会计部出错,须经查实才能确定。

  事发:

  工资无故增3倍

  据了解,该厂共有普通员工和办公职员近3000名。工厂原本在2月底给员工发薪,可是因为员工春节放假,会计部门统计员工工作量加重,所以才推迟到3月2日发薪。结果每个去银行取钱的员工都发现工资卡中的钱比以前多出了3倍。大家议论:可能工厂老板考虑去年员工辛苦,这是给员工们的过年费!

  狂欢:

  上百工人争提款

  银行卡内竟然多出3倍工资,百年不遇的好事迅速在工厂上千名工人中传开,上百工人纷纷请假到横栏镇各大银行点排队取钱。一时间,横栏镇所有标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前人头攒动,连该镇不知内情的群众也加入取钱的行列,唯恐取不到钱用。

  奇事:

  突然多出千万元

  更为离谱的是,前去取钱的一名工人卡中竟然有1000多万元!在银行提款机前查询出结果的时候,这名工友当场目瞪口呆。

  据了解,3月2日下午,许多工人在取钱后纷纷买高档手机,有些男工友提前购买高档的女士用品向女友送“三·八”妇女节礼物。当天就有10多名工人提出卡内所有款项后不知去向,30多名工人向工厂提出自动辞职,另外还有许多取钱的工人离职。此次卡内多钱事件导致华泰厂至少有50至80名工人辞职、离职不知去向。

  追款:

  银行警察齐出动

  3月2日晚,工行中山市支行紧急将华泰厂所有工人的银行账户冻结,工行连夜召集技术部门和相关部门人员回银行进行紧急调查处理。

  据目击者介绍,昨天中午,银行和警方联合到工厂里向工人们做思想工作,并召集员工一一查账。据一名工人介绍,被工人从卡中多支取出的成倍的款项,估计超过20万元。

  律师:

  拒不还款判3年

  对此,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的王晓燕律师称,如果工人拒不归还多支取的钱,造成严重后果的可判3年以下徒刑。

《信息时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