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讲述逝者的故事]火光中,奶奶的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4: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 通讯员 陈光灿 实习生 张云峰)前日凌晨3时许,新洲阳逻汽渡路白象副食店持续了近4个小时的大火,终于扑灭了(本报昨日32版报道)。浓烟散去,一片废墟中,人们发现悲怆一幕———

  60岁的何秀梅,其骸骨倾身向前,包作一团,形成一个怀抱;怀抱里,另一具小小的尸骸,那是老人的孙儿小杰的。

  昨日,一提起这个场面,何秀梅的儿子李孝平眼泪就哗哗地流个不停:“我妈是想用她的身体,再多保护小杰一会,只可惜……”

  大火中被严重烧伤仍躺在病床上的爷爷李喜旺告诉记者,今年6岁的小杰,因为父母做生意很忙,一直都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婆婆身体不太好,还坚持每天去幼儿园接送小杰,不让我插手。”眼泪,从李爹爹的眼眶里成股地溢出,流进其面部伤口里。老人似乎未曾察觉,记者却已不忍对其继续采访。

  小杰就读的新苗幼儿园的杨老师记得,何婆婆每次来接孙子的时候,总是一脸微笑,“老师好”、“谢谢老师”不离口。“也许是受她的影响吧,小杰很懂事,一点也不娇纵。”杨老师说。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二月十六了———那将是何秀梅的60岁生日。“我们本想为她做个寿热闹一下,她却怕我们花钱,只同意给她煨点汤喝。”二女儿李凤菊呜咽着说。

  祖孙俩的悲惨境遇,牵动着新洲人的心。今日,群众自发捐赠的1.2万元将送达李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