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病逝后悉心照顾婆婆 四处打短工独撑一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包东喜 通讯员 喻桂兰 王兰香) “我一岁时就没了娘,我把婆婆当亲妈看,婆婆也把我当亲姑娘!”2日下午,39岁的肖定英噙着泪向记者讲起她家的故事。

  肖定英是武昌杨园街柴林头社区居民。十年前,丈夫染病去世,在一家棉纺厂做临时工的肖定英感到家里的天要塌了:在汉川的婆婆无人照顾,刚上小学的女儿也要人呵护。
为了给丈夫治病,她四处借债1万多元。尽管自己租住在十来个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但肖定英还是忍着悲痛,把婆婆接来一起住。刚刚失去儿子的婆婆感动得流下眼泪。然而,1999年肖定英被辞退了,一家人失去了生活来源。从此,肖定英开始打短工,到餐馆洗碗,当保姆,站柜台……婆婆看着媳妇操劳,心里很不是滋味,除了把家务料理得好好的,还瞒着儿媳到一家餐馆打工。肖定英知道后,说什么也不让她做。婆婆体谅媳妇,患了小病,就自己扛着,关节炎发作,手指变形,也从不吭声。肖定英为婆婆买了个按摩器,婆婆用了感觉很好,但她却对孙女说:“那东西太不方便,叫你妈妈不要再乱花钱!”

  为了让媳妇以后有个依靠,婆婆暗地里替媳妇相亲,亲自到男方家里考察。肖定英知道了,说什么也不同意。婆婆几天都不理她,有时还故意说话气她。肖定英理解婆婆的心思,变着法子哄婆婆开心。

  2日,记者走进了肖定英的新家,她们刚从采光极差的一楼搬到了旁边的二楼,面积差不多,房间却亮堂了许多。肖定英说,一家三代人即使挤在一张床上,也感到很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