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保户每月可免费使用8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5:51 深圳商报

  市水务集团董事长黄伟奇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

  低保户每月可免费使用8吨水

  深圳商报记者张兴衍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水务集团董事长黄伟奇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就市民关心的直饮水、供水“中间层”、水价等诸多热点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了交流。

  办理减免手续很简单

  第一位打进电话的刘先生称,他有一亲戚家庭人均月收入仅几百元,不知是否可以享受政府规定的低收入家庭供水减免政策?

  黄传奇明确表示,只要是市民政局认定的低保收入家庭,每月可享受减免8吨水指标。办理减免手续十分简单,低保收入户可先去民政局开一张低保收入证明,然后到市水务集团辖区供水所或市水务集团总部万德大厦客户服务中心办理减免手续。

  2012年:特区内自来水实现直饮

  深圳市民何时能打开水龙头实现直接饮用?这是广大市民关心的话题之一。黄传奇介绍,按市政府的规划要求,特区内可在2012年实现自来水直饮。去年7月,梅林水厂60万吨优质水改造工程完成,出厂可实现直接饮用,与梅林水厂一路之隔的嘉源小区经过改造已实现自来水直饮。今年,水务集团还计划在10个小区实现直饮水。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黄传奇说,一是要对现有自来水厂工艺进行改造,增加深度处理工艺。二是对供水管网进行改造,现有不合格的管材需进行更换。管网改造的费用如何分担?按照合理负担及产权划分原则,市水务集团承担水表前管道改造费用,表后的费用由住户及物业管理协商解决。

  梅林一村一位居民反映,该小区有两套供水系统,直饮水价格高于自来水价格,该小区何时喝上像自来水价格一样的直饮水?黄传奇表示,这一问题已列入市水务集团的议事日程,今年将研究解决梅林一村这一问题。

  去年新增抄表到户7万户

  一位听众反映,他们公司所在地笋岗物流园区,目前自来水仍实行“物业抄总表,用户分摊”的原则,水费明显偏高,他们希望早日实现由自来水公司抄表到户。

  黄传奇解释,这是深圳城市供水一个特殊现象,即供水“中间层”问题。按市里的规定,供水中间层将由供水企业接收,对用户实现抄表到户。目前,没有实现抄表到户的小区,可先由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向水务集团提出申请,将供水管网交给水务集团管理。其后,市水务集团对符合条件的中间层进行接收,而不符合条件的中间层则需多方协商,在供水设施改造后再接收。去年,市水务集团接收了243个中间层,新增抄表到户7万户。

  当一位听众提到高层建筑的抄表到户问题时,黄传奇说,这涉及到高层加压收费问题。这一部分用户目前尚未实现抄表到户,需要在市政府政策明确之后,水务集团才能接收供水设施,实现抄表到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