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自来水管里流出红线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吴莎莎 栾东)昨日,家住西安市北郊五龙汤小区的赵先生碰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他家的自来水管里居然随水流出一种红色的线虫。更令他害怕的是,他曾经多日直接饮用水管中的自来水,“太可怕了,我居然喝下了带虫子的水!”赵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昨日中午,记者在赵先生所住的一楼房屋的厨房看到,洗碗池中正有六七条红色的
线虫在爬动,每条有三四厘米长,很像平常喂鱼用的鱼虫。赵先生说,他两个月前才搬到这个小区里,每天用水刷牙、洗脸,有时还直接饮用,并没有发现水中有任何异物。可是半个月前的一天早晨,赵先生在刷牙时,发现洗碗池中居然有一些红色的线虫在爬动。他当时以为是从下水管道里爬上来的,就一直没有在意。直到昨天早晨,他的朋友杨女士到他家做客,在水管洗手时意外发现这些红线虫是直接从水管里随水流出的,不到一分钟就流出了四五条虫子。赵先生十分惊讶,他感到一阵后怕,因为他平时总有直接饮用凉水的习惯,晚上常常打开水管就直接饮用,而最近一周以来,他总觉得肚子不舒服。“我一定是喝下了带有虫子的水,这可怎么办啊。”

  赵先生告诉记者:“水管中一阵一阵地流出红线虫来,有时候打开水管就流出许多,有时候就比较少。”而就在记者采访时还有两条红线虫从赵先生家的水管中流出。记者又询问了赵先生的邻居和楼上的住户,他们都没有发现类似的情况。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向他们反映了赵先生家的情况。水质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赵先生家所在小区并不是该公司的供水范围,并且自来水公司在为市民供水时,管道里装有过滤网,水里也放有消毒剂,所以不会出现水中有活虫的现象。

  据自来水公司一位专家分析说,诸如不按时清理小区二次供水水箱、不按时对水进行消毒、停水后形成负压,造成与水管连接的鱼缸和马桶水箱的倒吸现象、管道阀门不严密等,都可能会引起水质的不洁,但如果能够加强内部取水的水质管理,将会很大程度避免这种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