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收红包造成“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2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昨天,记者从西安市卫生局获悉,3月2日西安市儿童医院个别医生收受药品回扣问题曝光后,西安市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等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西安市卫生局务必高度重视,以此为鉴,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副市长张道宏做出重要批示。西安市卫生局再次分别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及直属医院院长会议,进一步研究了整改措施,立即在卫生系统开展“医疗价格、医院内部收入管理、医疗秩序”整治活动。

  西安市副市长张道宏做出重要批示:医护人员收受红包,不仅败坏了“白衣天使”的崇高荣誉,更加重了患者的经济负担,甚至使患者吃了不该吃的药,是造成“看病贵、看病难”的重要原因。请西安市卫生局要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对儿童医院医生收受红包问题,认真调查,严肃查处。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卫生系统内部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加强对医院收入情况的监管,刹住药品购销环节的不正之风。

  昨天,西安市卫生局再次分别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及直属医院院长会议,认真学习了张道宏副市长对这一事件的重要批示。进一步研究了整改措施,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对此事的调查处理工作,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在医院管理、医疗质量、行业作风及服务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引以为戒,在卫生系统内立即开展深入的整改活动,净化西安医疗环境。

  西安市卫生局将举行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在卫生系统内发起倡议活动,立即在全系统开展以医疗价格、内部收入管理、医疗秩序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活动。对存在严重医德医风问题的单位,严肃查处,追究责任人的领导责任,虚心接受新闻舆论的社会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