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0颗爱心温暖山区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3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于海华 实习生王菲报道 本报《研究生为失学孩子废品站里找课本》的报道继续引发社会关注,感动了沈阳市珠江五校的小同学,昨日他们纷纷捐款为贫困小伙伴献爱心。

  昨日9点30分,珠江五校组织的学雷锋纪念日特色活动“为远方的失学小伙伴捐款仪式”在学校操场展开。天气虽然寒冷,但手捧小钱袋的孩子们一个个开心地笑着。“现在,
让我们为山区的贫困小伙伴进行捐款!”伴随着音乐,代表各自班级的30名爱心小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主席台前,将手中象征着希望的募捐信封一个个投入到爱心捐款箱中。

  “希望贫困地区的小伙伴生活能过得好一点,也能像我们一样有好的学习环境。”四年八班的爱心小使者黄靖涵认真地说。他告诉记者在这次献爱心活动中他捐了50元钱,是他5个月全部的零用钱,没舍得花全拿了出来。“你把自己的零花钱都捐了出来,那你想买东西的时候怎么办啊?”面对记者的提问,小靖涵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那我就不吃零食了呗,铅笔、橡皮省着点用。”

  在募捐的人群中有一个小同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戴着口罩安静地站在一边。据德育处主任杨咏介绍, 这名小同学就是这次全校爱心募捐的发起者,因为从小就有哮喘病,所以一直戴着口罩。在这次捐款中,他拿出了自己攒的40元零花钱。

  三年一班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每一个班级都为贫困小伙伴捐了钱,并准备了一封信,里面写满了对小伙伴们真诚的祝愿。3000多名学生将自己的零用钱汇集成4862元爱心礼包,准备汇寄给云南永胜县的贫困学生手中,并希望刘俊杰从云南回来后能到珠江五校来,为学生们作场爱心报告。

  昨日,还有不少读者到本报捐款捐物,78岁的杜荣光老人亲自拿着两个录音机送到本报,老人说,本报报道深深感染了她,她还表示想与山里的一个女孩结成对子,每年供给对方600元钱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