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与老公看电视 黄色短信溜进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前日晚上,市民孙梨(化名)正和丈夫看电视,没想到高兴的心情却在深夜被一条骚扰短信破坏了。昨日,孙梨来到武侯公安分局报警,目前双楠派出所民警正在调查此事。据悉,根据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可被处以拘留、罚款或警告。

  深夜骚扰短信不堪入目

  未开口,孙梨泪长流:“太恶心了,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记者看到,发短信的是一个小灵通号码,接收时间为3月2日晚上10时59分。短信开头就是孙梨的真实名字,接下来的内容不堪入目。

  她告诉记者,早在前晚收到这条信息之前,她就曾两次接到由同一个号码发来的骚扰短信。其中一条是几天前才发出的,除了没有加上她的名字以外,其余内容都相同。之前她没有在意,以为是别人发错了。前晚11时,她和丈夫正在看电视,手机突然响了,还未接起,对方就挂断了。

  她并未在意,将手机给丈夫看,随后去洗澡。等她洗完澡出来,她发现丈夫的脸色不对头,一看手机,才发现在10时59分收到了一条色情短信,开头是她的名字,接下来的内容让人不堪入目。她非常生气,心里也意识到:一定是认识的人发来的骚扰短信,否则怎会知道自己的名字。按照发送短信的小灵通号码打过去,通了,但对方却不接,再打便关机了。

  “这怎么办?”孙梨原想明天到单位后,先找人帮忙查找这个号码。但丈夫提醒了她,按照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发送这样的短信可能面临被拘留的处罚,应该报警。

  报警为惩戒发信人

  孙梨哭着说,丈夫平常性格比较内向,有什么事都装在心里。两人感情很深,虽然经常两地分居,但彼此都非常信任。她不想因此破坏两人之间的和谐,报警是希望搞清楚到底是谁所为,为自己讨个说法,同时想澄清此事,不想因此影响自己和丈夫的感情,此外,她想警告有类似行为的人:发骚扰短信是可能受到相应处罚的!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陪同孙梨来到武侯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警。值班室的民警接待了孙梨,并做好询问笔录,将手机上的短信拍照保存。接警的民警介绍,根据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可被处以拘留、罚款或警告。他称,像孙小姐一样因为受短信骚扰前来报警的还比较少,很多市民平常都没有在意。

  随后,刑警将此案转给双楠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刘婷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