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楼下咋还有歌舞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3日讯(记者张子森实习生孙亚军)3月1日起实施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禁设歌舞厅、KTV、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但新条例实施几天来,省城不少居民楼旁边还有娱乐场营业,不少市民认为这些歌舞厅应该取缔。

  佛山苑小区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所在小区里面有不少KTV、舞厅等,晚上唱歌的人经常闹到凌晨。刘先生说,新实施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住宅区周围禁设
歌舞厅、KTV、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小区周边的娱乐场所按规定应该取缔。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佛山苑小区,佛山街两边密密麻麻开满了音乐餐饮、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其中一家娱乐场所开在居民楼的一层,另外一家与居民楼一街之隔。在济南市第八中学对面也有一家KTV歌厅,距离校园不到10米,记者在校园能清楚地听到歌厅里传出的声音。

  棋盘小区、山师东路中段一栋居民楼上也有类似情况。“我们不要紧,可我的孩子今年还要高考啊!”棋盘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女儿在山师附中读书,最近老是抱怨KTV厅太吵闹,晚上睡不好。“还有不少喝醉酒的在街上大喊大叫闹事,不仅影响周围居民的休息,还容易带来社会治安问题。”王先生说。

  “歌舞厅就在俺家楼下算不算周围呢?”有市民就此提出疑问。济南市文化局副局长陈海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还没有具体的细则,对条例中的“周围”也没有具体规定,但居民楼及与其相临的娱乐场所肯定不符合条例规定。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娱乐场所相关规定,等细则出台,济南市文化局将联合工商局和公安局开展整顿行动,还居民楼一个清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