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沙煤矿爆炸原因初步勘查为私购私藏炸药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石家庄3月3日电记者从河北省磁县了解到,3月2日,河北磁县黄沙煤矿发生的爆炸事故原因,经初步勘查为私购私藏炸药、不慎引爆所致。爆炸物来源也已初步查明,是由该矿两名电工非法购进并藏匿在矿井附近坑口的。

  经有关部门初步勘查,此次爆炸系该矿在井口下方私购私藏炸药,不慎引爆所致。据公安部门调查,该矿在整改期间,先后两次由两名电工联系并非法购进炸药25袋,雷管10
00枚。购进后,藏匿在距矿井坑口20余米主井北侧一个高1.3米、宽2米、深2米的洞穴内,准备在开采时使用。联系并非法购买爆炸物品的两名电工已在爆炸中死亡。

  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该矿主井口被炸成一个大坑,坑内堆满了被炸变形的铁丝和被炸断的枕木,旁边的井架只剩下了一面。据了解,该煤矿系黄沙镇镇办煤矿,年生产能力2万吨,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07年3月,目前正在整改及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

  此次发生的爆炸当场炸死井口工作人员6人,炸伤包括矿主在内的9人,25名矿工被困井下。从2日19时开始,被困矿工陆续升坑,到3月3日凌晨2时30分左右,25名矿工全部安全升坑。目前,该矿矿主以及主要管理人员均被公安部门控制。

  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和邯郸市有关部门极为重视,在事故现场成立了抢险工作指挥部,下设事故抢救组、医疗救护组、现场保卫组、善后处理组等,及时展开抢救工作。目前,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记者马继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