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牡丹江整治医风下“狠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卫生部门的统计显示,2005年全市在整顿行风中,共有356名医务人员上缴“红包”75895元。

  据悉,牡丹江市卫生系统对医疗行风问题下“狠茬”进行治理。去年,在对36家医院的224位手术出院患者的抽样随访中,被抽样患者没有举报收红包问题。该市卫生系统去年还对存在行风问题的183人给予了不同形式的处理。

  今年,牡丹江市卫生局在上年基础上,再次出台整治行风的相关规定:收受回扣的人一旦触犯了法律,要坚决给予开除党籍、停发工资、停止执业直到开除公职的处理。此外,还将加大治理药品“回扣”的力度,采取必要的行政手段对收受回扣的重点部门和重点群体严格监督管理。特别强调对“一把手”的追究制度,医疗机构乱收费、多收费问题要严格查处,并追究领导责任。各大医院的管理,特别是对医务人员的收入管理,不能同医疗服务收费挂钩,要坚决取缔科室承包、开单提成、小金库等违规行为,对因管理不到位、职责不到位而引发社会不良影响的院长要进行责任追究。(刘加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