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主人火中背出婆婆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52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 昨日凌晨3时许,南京秦淮区边营小区一栋百年老屋突发大火,大火烧了近2小时才被扑灭,家人从大火中抢救出一位古稀老太和一名小女孩。

  百年老屋半夜起火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中华门城堡附近的边营小区,沿一条小巷走到44号,
火已经完全扑灭,消防人员已经撤离。

  住在隔壁的何先生说:“凌晨3时许,我在睡梦中被一阵叫喊声惊醒,看到窗外火光闪闪,推门一看,这边的大火已经蹿到了房顶。因为接近老屋的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靠近火场,只能停在十字路口,接上消防水管救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凌晨5时许,最后一堆余火被扑灭。

  家人自救有惊无险

  据知情者介绍,这栋老屋里住着徐先生一家,中间木板隔开,徐先生夫妇住在一头,12岁的女儿跟74岁的老太太住在一起。刚从医院回来的女主人沈女士头发被烧焦了一部分,脸被灼伤了,涂了黄色药水,两手也被烧伤,都裹着纱布。

  沈女士说:“我们夜里睡得熟,一开始没有发现失火,等到火都蹿上房顶烧成一片的时候才被烤醒,我们赶紧冲到隔壁,将正在睡梦中的婆婆和女儿背出来,其他的东西都来不及抢救了。”据沈女士介绍,当时只顾救老人和孩子,自己被火灼伤。

  没买保险吃了大亏

  据了解,这次火灾不仅烧毁了房屋,烧烂了家具,在书画界小有名气的沈女士的不少书画作品和奖品也在大火中烧了。沈女士说,他们考虑到这老房子最近就要拆了,就没有买保险,谁料竟会遇到这场大火。沈女士认为火灾原因可能与电线老化有关。

  作者:徐勤霞 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