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热毯起火引爆家中氧气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59 东方网-劳动报

  屋内:老夫妻一死一伤屋外:碎玻璃划伤行人

  本报讯(记者忻意)昨天下午,广灵二村一居民家中因电热毯起火引发氧气瓶爆炸,屋内的一位老人被烧死,其老伴被烧成重伤,飞溅的玻璃碎片将窗外正好路过的祖孙俩的脸和手划伤。

  爆炸后火势更大

  事发现场位于广灵四路水电路交口的广灵二村5号。记者赶到时大火已被扑灭,但空气里还弥漫着浓重的焦味。弄堂里挤满了围观群众,消防队员正进行排水工作,而警方也已拦起警戒线。据悉,下午2时50分左右,大火从101室烧起来了,随后就是一声剧烈的爆炸声。该房住着一对年迈的老夫妻,屋里放着老太平时吸氧的氧气瓶。事故原因可能是电热毯起火,接着引发氧气瓶爆炸,造成更剧烈的燃烧。消防员赶到后紧急扑救,将这对老夫妻救了出来。但不幸的是,老伯在火场中丧生,其状惨不忍睹,他的老伴被严重烧伤。

  玻璃飞到隔壁菜场

  记者绕到了与起火房间仅一条弄堂之隔的广灵菜场里,发现正对101室北面窗户的是一家肉铺。肉铺老板郑某说,下午3点不到,他做生意时先是闻到了一股烧焦味,大概5分钟后,身后一声大爆炸,炸得窗玻璃飞溅,肉桌上全撒满了碎玻璃。郑某指着脑袋对记者说:“你看,我后脑这里也被玻璃划伤了。”尽管铺子里的碎玻璃已被清扫掉,但空空的窗户边还残留了不少,从窗户往外看,正好看到已烧得一片漆黑的101室,而楼上的房间也被烧得几乎没留下任何东西,所幸2楼当时无人在家。

  炸伤过路祖孙俩

  另据了解,居住在同一小区28号的居民孟某和他的外孙女因爆炸受了伤。记者爬上该楼楼梯时,看到地上还残留着一滴滴已凝固的血迹,一直延伸到5楼。敲门后,记者被告知这对祖孙俩已由家人陪同去了医院。据孟某的女儿称,69岁的孟某领着读一年级的外孙女放学回家,正走到101室门口,毫无征兆爆炸就发生了。两人来不及躲闪,孟某的脸部、耳朵被飞溅的玻璃划伤,小女孩的脸和手被“炸”得鲜血直流。两人都被屋里的明火和身上的鲜血吓傻了,没报警也没有去医院,而是上楼回到家中,所以在楼道里滴了不少血。

  有人急得想跳楼

  当人们渐渐散去时,居民却拉住记者,反映广灵二村由于正门不开,延误了抢救时机。记者发现,广灵二村有两个出口,一个面对主车道的广灵四路,而另一个通往广灵一路这条小道。居民称,当7、8部消防车相继到来后,广灵四路的正门依然紧锁,致使消防车开不进来,只能停在广灵一路小道上。等铺设水带进了小区灭火时,火已从一楼烧到二楼,三楼也被熏黑,四楼的居民急得差点想跳楼,所幸被劝下救出。

  (本稿线索奖励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