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子小齐昨回家探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锦州讯(记者尤宏韬)为给母亲治病而预售青春的齐金光昨日回锦州探望母亲。

  3月2日,本报报道了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齐金光为救患有尿毒症的母亲而愿为给母亲出手术费的人免费工作的事,引起读者强烈反响。5位沈阳市民表示愿意资助齐金光。

  昨日,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特批准小齐回家看望母亲。

  昨日16时多,小齐家里就坐满了记者,听说儿子要回来,小齐的父母非常高兴,长期卧床的小齐母亲还坐了起来。小齐的父亲说,3月2日那天,他把小齐的事告诉了妻子,妻子哭了很久,非常想见儿子。

  17时30分,离儿子到家还有一个多小时,小齐父亲早早开始忙活做晚饭。“一家人晚饭吃什么?”

  “面条。”对于记者的问题,小齐的父亲说。“挂面是家里常备的。”说完,小齐的父亲到厨房看了一圈。一会,他开始淘米,“儿子大老远回来了,做点干饭。”

  记者走进厨房,厨房的一个盆里放着几块洗好的白菜帮子。这就是一家三口的晚餐。

  18时40分,门一开,小齐风风火火地跑进了家,直奔母亲的床边。看到儿子回来,躺在床上的小齐母亲也没有了愁容,母子俩开始唠了起来。

  “放心吧,学校给我提供2块钱的早餐,有包子、牛奶和鸡蛋,中午的菜一荤一素,饭随便吃。学校和同学对我挺好。今天我还到校长那里,谢谢他们的关心。”小齐告诉母亲。

  “记得要好好报答大家。”拉着儿子的手,母亲说。

  “只要你好就行。我还有两年就毕业了,你没享到爹妈的福,该享享儿子的福。”说到这里,小齐的眼眶有些湿润。

  “男子汉不哭。”听到母亲的话,小齐又露出了笑容。

  “队长今天批我假,回来的路上本来想在车上睡会儿觉,但高兴得睡不着。”据小齐介绍,这学期开学的时候,学校给他找了一份在图书馆打扫卫生、整理图书的工作,现在每月有将近200元的收入,而且吃饭问题学校也帮助解决了。

  “现在每天都能接到许多电话。”小齐说,他的事见报后,许多人要给他捐款,因为知道他最近会比较忙,同学把手机借给他,还特地给他买了张电话卡。

  “今天晚上他娘俩能唠一宿,我到外屋睡。”小齐的父亲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