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到大连有望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毅通讯员呼兴宝)乘火车从沈阳到大连仅需要2个小时的梦想将很快成为现实!

  昨日,记者从沈阳铁路局获悉,时速200公里列车司机培训班在西南交通大学开班,6名来自沈阳机务段的拔尖司机成为其中一部分。

  这意味着,此次培训结束后,6名“精英”司机有望驾驶新型列车在我省范围内运营,使部分线路的广大旅客减少近一半的乘车时间。

  沈铁16个车站将迎接提速

  来自铁道部的消息称,今年10月1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将准备完毕。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将首次在现有提速干线上同时开行时速200公里列车。

  从去年3月份起,沈阳铁路局组织8000人的施工队伍在京哈(北京—哈尔滨)铁路干线的沈阳北至兰棱间开展提速安全标准线建设,16个站场改造线路、更换新型的道岔,保障新型快速列车安全运行。

  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兰新、胶济、武九、浙赣等线路部分区段,客车运行时速将达到200公里水平。

  沈阳6名司机正在接受培训

  铁路部门在购进新型快速列车的同时,在沈阳、北京、上海、郑州等8个铁路局中,从近万名火车司机中选拔出50名精英司机,在西南交大首期时速200公里列车司机培训班内学习。目前,沈阳机务段内的6名司机已经在学习班内正式培训。

  沈阳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6名司机正式在考试合格后将作为沈阳铁路局内顶尖的机车司机,在第六次大提速中发挥关键作用。

  他解释说,仅以沈阳—大连的T452次列车为例,运行时间为3小时53分钟,在精英司机驾驶新型客运列车后,时速达到了200公里,仅需要2小时时间就可以到达大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