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始紧盯活禽交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陈婵婵实习记者谭皓)我省今春禽流感监测重点区域已明确。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胡晓华指出,全省种禽、蛋鸡饲养密集地区及活禽交易市场、候鸟密集活动区、边境地区和发生过疫情地区是今春我省防控禽流感的重点区域。开始进行春季免疫

  据了解,由于今春候鸟回迁较早,禽流感防控形势严峻,我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也提前到3月2日。

  昨日从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去年秋季集中免疫的家禽,目前已逐步超过免疫保护期。我省从3月初开始对全省家禽进行春季免疫,以全面加大禽流感的防控力度。加强对黑山等原疫区监控

  “春季种禽调运频繁、家禽补栏量增加,活禽大范围流动极易造成病原扩散,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加大”,胡晓华要求各地在3月10日前将春免疫苗购置到位,对所有家禽实行强制免疫,确保应免疫密度达到100%%;对散养禽,要组织力量在4月底前完成集中免疫,其中,大中城市要做好鸽子及其他禽类的免疫;同时,各边境动物疫情监测站和动物疫情测报站要密切注视境外疫情的动态。尤其是要加强对黑山、北宁等原疫区防疫工作的督查和监控。

  胡晓华特别指出,我省应尽快建立起禽流感应急指挥机构,制定和落实应急预案和应急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各类应急物资储备,组建应急预备队,进行应急技术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一旦发生疫情要快速诊断,准确上报各种信息、数据,坚决果断扑灭疫情,力争实现今年重大动物疫情零控制的目标”。禽流感疫苗储备充足

  目前辽宁省存栏禽类有4亿余只,全省禽流感疫苗储备充足,省级应急储备疫苗数量保证在存栏禽类数量的30%,全省禽流感监测点有380个。

  据了解,目前我省正在加强动物防疫网络建设,使动物防疫网络延伸到每个乡镇,同时,对进入省内的运输禽类及其产品车辆加强监督检查、消毒,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的传入,如发现逃避或抗拒检疫、免疫,以及贩卖病死禽类的,将依法严肃查处,采取各项措施应对人感染禽流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