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怕死怕坐牢医生劝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记者李战洲)“你连死都不怕,还怕坐牢吗?”一名逃犯自杀被救后,在医生的开导下,投案自首。

  3月1日,大连市沙河口区公安分局五一广场派出所里,来了一个30多岁的男子。“我是来自首的,好几天没吃饭了,先给我弄口吃的吧。”男子说。

  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后,男子讲述了他的经历。男子姓赵,黑龙江双鸭山市人,2000年因盗窃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2005年,赵某刑满出狱。9月的一天,赵某遇到一名老同学,酒后偷走了老同学的5900块钱,然后逃到大连。到大连后,赵某游山玩水,很快就把钱挥霍光了,之后,他隐姓埋名在一家洗浴中心打工。

  春节后,这家洗浴中心停业了,赵某一直没找到工作。1月末的一天,赵某独自喝闷酒,大醉后,揣着仅有的15块钱来到一家洗浴中心,借着酒劲一下消费了500元,由于没钱结账,他的衣服、手表等被洗浴中心扣下。

  身无分文的赵某想到了死,他弄来了140片安眠药,药下肚了,可是他还活着,于是他便找来一把小刀,将左腕割破,躺在床上等死。一起居住的同乡见状,马上把他送到附近一家诊所抢救。

  医生听了他的经历后,劝导他:“生命只有一次,犯法可以改正,如果死了,连改正的机会都没有了,还是投案吧,你这么年轻。”

  赵某不断地摇头,“坐牢的滋味不好受呀!”

  医生继续开导他:“你连死都不怕,还怕坐牢吗?再说,你死了,你的父母怎么办呢?你能改邪归正是他们最大的心愿。”赵某回到住处后,经过反复考虑,终于来到派出所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