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海丫头,好样的!"女大学生事迹引起各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你好,西海都市报吗?我是一名读者,看了你们对女大学生高春娜事迹的报道后,我深受感动,她是我们青海人民的骄傲……”3月2日、3日两天,本报刊发了女大学生高春娜的英雄事迹后,热线电话接连不断,许多市民纷纷打电话称赞高春娜。

  昨天,市民朱先生打电话说,看了高春娜的报道后,内心深处不禁一颤,深深地被这名23岁的女大学生感动了。他急切询问:“高春娜现在怎么样了,受伤是不是很严重?生
活得好不好,需要社会资助她学习吗?”当记者告诉,他高春娜现在一切都很好,正在大学里努力读书时,他高兴地说:“那就好!如果高春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请你们把我的想法转告给她。”

  “她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号召更多的人学习她这种威武不屈的精神和她身上体现出每个中华儿女所应具备的传统美德。”青海师范大学一名严姓同学表达了自己对高春娜的敬佩。毕业于青海师大的李生茂在电话中说,高春娜一个弱小女子,在这种紧要关头,她下意识作出的这种举动,是我们这些男子汉都不具备的一种勇气,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缺失的,正是关键时刻在她身上表现出来的正气。

  市民王伟说:“高春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了一名失足少年,这名少年开始了一段健康的人生道路,这对创建和谐社会的伟大目标有着不可低估的意义。近年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这一事例再次向我们昭示,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时时反省自己身上的缺点,那么,我们的这个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退休干部刘先认为,就应该弘扬和倡导女大学生高春娜见义勇为精神,这是维护社会稳定、打造“平安青海”、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刘先生说:“要在全社会进一步鼓励和倡导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力度,使见义勇为的公民不仅能得到应有的褒奖,而且能得到全社会的关爱。”(作者:雷发恩 张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