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仓库消防栓锈死拧不开 40余万货物化为灰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0 红网

  商报消息(记者 刘艳芳 实习生 张中华)“快、快拨119……”顺着喊声望去,长沙县梨镇某电器商场二楼一间300多平方米的电器仓库已是浓烟滚滚。事发后,消防部门立即派出6个消防中队,13辆消防车前往扑救。

  可是当消防官兵准备打开消防栓灭火时,却发现消防栓因被锈死而打不开,从而耽误了救火时间,致使仓库内价值40余万元的货物化为灰烬。

  300平方米仓库起大火

  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上午8时30分左右,他路过附近,突然发现该电器商场的二楼不时飘出烟雾来。于是,他赶紧找到在一楼做生意的店主邓某,要他到楼上看看,是不是起火了。等邓某将楼上的仓库门打开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里面已燃起了大火,且整个300多平方米的仓库都被浓烟笼罩着。

  消防栓锈死拧不开

  “快,赶快拨打119”得知起火的事情后,附近居民赶紧拨打119报警求助。随后,消防部门立即从黄花镇、星沙等地调来6个消防中队,1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火。但当消防官兵拿出工具准备拧开商场前面的消防栓取水时,因为消防栓起了锈却无法拧开。后来,消防官兵又跑到附近拧了几个消防栓,虽然这些消防栓有的被拧开了,但发现里面却没有一滴水。此时,火势已越来越大,附近居民只得提着水桶灭火。

  40余万元货物化为灰烬

  据付女士介绍,因为她家的房子与起火的仓库相隔很近,为了逃生,她连忙抱着孩子从梯子上爬下来跑出屋外。付女士告诉记者,好在13辆消防车中都有充足的水,上午10时30分,大火才被扑灭,要不她家也将化为灰烬。据仓库老板邓某介绍,起火的房子是10多年前修建的。所有的门窗都是木质的,里面堆有价值40余万元的货物,因为消防栓被锈死取不到水,耽误了抢救,所以,全部被烧得干干净净。据初步估计,起火原因为电起火。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