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经意一瞅招来“纠缠”不法分子“扎堆”惠农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报道办假证、倒发票、拉皮条……各样贩子“扎堆”惠农桥北。行人只要朝他们瞅一眼,就会引起他们的兴趣,被他们拦住谈“生意”。昨天,记者进行暗访时,就遭到两个办假证贩子的“纠缠”,其中一个生意不成甚至予以威胁。

  惠农桥北侧,三三两两的男女各自成堆,目光在过往行人身上游移。数天前,记者途经此地,不经意瞅了一眼站在桥头的一个中年男子。该男子立即迎上来,拦住问:“要不
要小姐?”两个中年妇女也过来抢“生意”。记者断然拒绝,他们还跟了10多米才作罢。

  没走多远,一男子凑过来问要不要假发票。再向前走,又有一女贩子探问要不要办假证。

  昨日,记者又经过惠农桥北侧,桥头一中年男子见记者朝他瞥了一眼,就问需要办什么,记者随口搭了句:“身份证怎么办?”一瘦青年也立刻赶过来“揽活”。中年男子报价90元,记者“砍”价20元,想甩开他们。中年男子连称不能办,却紧紧尾随,还警惕地环视四周,低声说桥上有摄像探头不方便,一副要“长谈”的样子。记者表示非20元不办,快速前行。中年男子和年轻人仍不放弃,继续“游说”,最后表示愿意“成交”。记者告诉他们只是打听一下价格,改天再办,中年男子悻悻而去。

  瘦青年心有不甘,仍跟着走。

  记者推说有三张假证要一起办,以还要还价来打消他的“兴趣”。瘦青年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很不高兴地说价已很低,不能再还价,并要求记者先办一个人的证件,过两天来拿时再接着办。被拒绝后,他恼怒地说:“你不办证,谁陪你说话!这点口舌都不止20元!”记者好不容易才“甩”开他,又遇到数人“推销”。

  一名也遇到“纠缠”的男子告诉记者,碰上这些人真晦气,他们“扎堆”惠农桥头不是一天两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