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袖珍妈妈”想出家门看看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3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袖珍妈妈”冒险生女

  因小时候药物过敏,导致身体发育畸形的王继清,虽已是43岁的中年妇女,可仅有1.2米高,胳膊和腿都不受大脑控制,坐在床上的她整个身体不停地摇摆,生活不能自理。1989年12月22日,她冒险怀上了大女儿娜娜,临产时丈夫却不在家,她拼命地大喊大叫,疼痛加上劳累让她昏死过去,母女躺在血水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丈夫才赶回来将她们送到医院
。大难不死的她第二年又生了二女儿敏敏,这次难产又险些让她送了命。

  正是由于这血浓于水的母女情,1995年丈夫去世后,母女三人相依为命。2004年,王继清从丈夫的老家诸城回到了青岛,过上了艰辛的日子。如今,两个女儿都出落得漂漂亮亮,个头都超过了1.6米。

  母女光着脚丫过冬

  在娜娜忙碌的时候,记者突然发现她穿着旅游鞋的脚上竟没有穿袜子,这么冷的天她竟光着脚丫!娜娜说,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几乎都是别人送的,袜子也就两三双,最近刚刚丢了,又无钱购买,只好不再穿袜子了。不过,她与母亲早就养成了不穿袜子的习惯,再冷的天也都是这样熬过来的。

  对于女孩子来说,17岁正是爱漂亮、爱打扮的年龄。可对于娜娜来说,她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任何化妆品,唯一能做到的只是将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这个冬季,她却连一件像样的棉衣也没有,只能将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御寒,最多的时候穿了八件上衣。冬天最高兴的事就是与妈妈一起坐在被窝里,相互偎依着取暖。

  每天靠收音机解闷

  在她们简陋的小屋里,王继清身边却有一个“豪华”的电器———收音机,这是多年前一个好心人送的。有了这个收音机,两个女儿上学后,小屋里不再冷清,她可以通过这个小匣子了解外面的事,解解闷。有时候,她会跟着音乐,将身体摇摆得很厉害,像跳舞一样,并快乐地笑出声,逗得女儿也跟着跳,那是她们一家最快乐的时候。

  见记者在,王继清开心地想打开收音机让记者也听听,记者这才发现,对于平常人来说很简单的开收音机,对于王继清来说却很艰难,她将手、嘴、腿全部动用起来,将近20分钟后已累得满头大汗,收音机里终于发出了“哧哧”声,王继清也快乐地笑起来。

  妈妈想去看看大海

  王继清得了这身“坐不住”的怪病后,因无钱从来都没到医院医治过。“从 2004年搬到这个屋子里,妈妈就没有离开过半步,我也是匆匆地来往于学校和家之间,刚出门就担心妈妈在家里会发生什么事,一放学我赶紧回家陪妈妈。”去年,西江路居委会的阿姨曾找来轮椅,想推着妈妈出去走一圈,可由于母亲身体不停地摇晃,根本就坐不住。

  采访结束时,记者问起王继清和娜娜有什么心愿,王继清沉默了一会只对记者笑了笑,没有说什么。而娜娜却告诉记者,妈妈已经很长时间没出门了,她很想出去看看大海,到海边去晒晒太阳……

  本报记者任金梅何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