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主车尚未找到“东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无主车尚未找到“东家”(图)

  上百辆车等待车主的认领。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两日来西安市无主车辆认领现场已经有上千名群众到场认领,但由于车驾号、发动机号难以确认,以及认领者手续不全等问题,截至昨日下午,尚没有一辆无主车找到自己的“东家”。

  昨日下午2点,记者在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民经一路无主车辆认领现场看到,认领群众络绎不绝,有全家出动来认领自家的“坐骑”,也有朋友相约赶来辨认的。一位从户县赶来的王先生带着3位亲友见着昌河面包车就上前端详个不停,车头、车身、发动机号,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原来,王先生的“坐骑”是去年在户县丢失的,他专程从户县赶来碰碰运气。王先生和亲友在认领现场仔仔细细辨别了近一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自家的“宝贝”,他带着几分遗憾摇着头说:“看来好像没戏。”

  据现场一位吕姓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待认领的无主车绝大多数都是私家车。在认领现场,很多人都指着无主车说“像”,但又无法提供有效的车驾号和发动机号凭证,给认领带来了一定困难,至今没有一个失主找到自己的车。也有个别群众表示车辆丢失时,将手续也同时遗失。对此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当事人应该到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调取车辆档案。

  警方提醒,为了提高认车的效率,认领车辆的当事人须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产权登记证、购车发票以及失车报案材料等相关资料。另外,认领车辆时限为一个月,超过一个月无人认领的车辆,将按照有关规定上缴市财政或作报废处理。

  文/图记者张小乙陈静实习生颜妍白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