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籍本科生:月薪1500元足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二届厦门生源专场交流会昨日举行,求职者薪资期望值不高

  本报讯 (记者 黄怀 通讯员 陈七三)在昨日市人才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厦门生源专场交流会上,不少厦门生源毕业生向记者透露的薪资期望值是,本科生起薪1500元,大专生起薪1200元,中专生起薪1000元。记者了解到,这样的薪资期望值和用人单位能够提供的价码大致相当。

  和外地来厦找工作的毕业生相比,不用为房租和伙食费担忧的厦门生源毕业生,在寻找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时,对薪资待遇往往并不是很看重。湖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的小郑觉得工作后每月的收入有1500元到2000元之间“就很好了”,她不要求高薪,但希望未来的单位能够给她较大的发展空间,例如能够提供培训的机会,有提升的机会等。

  在对用人单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对毕业生的招聘过程中,薪资待遇往往不成问题。厦门都市家园连锁酒店公寓的负责人说,在他们单位本科生的平均待遇是2000元,大专生1200元到1500元,如果岗位适合,还可以提供更高的薪资,重要的是毕业生要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一家财务顾问公司的负责人则对部分毕业生缺乏吃苦耐劳精神表示担忧:“厦门生源毕业生对工资待遇要求不高,但他们常常迟到早退,一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总是坐不住,主动学习的精神也不够,工作上常发生失误。”

  有关专家指出,毕业生在找工作时要有高远的理想,但同时也要有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打算。

  公益性人才本月免费找工作(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